南海发生"2万吨当量核爆"?看谣言是如何从美国传播

  • 时间:
  • 浏览:2
  • 来源:大发快三官网-大发快3官网

  【环球网报道】一家名为halturnerradioshow网站11月21日放出一则“重磅消息”,称在美国东部时间晚上11点17分,海洋监测仪器在中国南海监测到了一次剧烈的海底爆炸,并且还称在南海沿岸的监测点监测到了辐射值上升,以此推测是某个地区大国在此引爆了一枚小型核炸弹。对于这条“爆炸性”的报道,经过简单的查证后就可不都可否发现,完就有一则假新闻。

  halturnerradioshow网站的报道,“南海指在‘事故’”这标题很博眼球。

  首先,这起所谓的“爆炸”三种就无源可查。halturnerradioshow网站的报道称,美国军方称这起爆炸指在在水下500米的宽度,根据冲击波的力量推测核爆当量在10-20吨,还说美军“排除了地震的将会性”。但经过查证后,美国军方并未在任何官方渠道上发布“南海指在爆炸”的消息,以上哪几种“美军官方消息”完就有杜撰的。

  其次,halturnerradioshow网站在并且的更新报道中,还贴出了号称是辐射监测网站uRADMonitor的官方监测数据的图片,图中展示了香港、湛江和台湾岛三处地方的辐射监控数据,以此作为“辐射值上升”的证据。但同样经过查证可不都可否看完,以上三处地点的辐射值在所谓的“核爆炸”前后并未出现显著变化。halturnerradioshow网站贴出有些的一张图片,完就有为了故意迷惑不明真相的女网友见面见面。

  再次,是发布你你這個 “重磅消息”的halturnerradioshow网站,其三种有些劣迹斑斑的假消息网站。该网站的创始人哈尔-特纳(Hal Turner)是美国新泽西州的一名极右翼政治评论员和电台主持人,以被委托人名字命名的电台和网站“哈尔特纳电台秀”,大肆宣扬白人至上主义,热衷于各种阴谋论、假新闻等。他被委托人还曾因对联邦法官进行杀害威胁而被判入狱,言行相当极端。

女主播对“水下核爆炸”事件进行炒作

  然而有些有些显而易见的假新闻,还是迷惑了不少不明真相的外国女网友见面见面,在社交网络上引起了一番讨论,甚至还有博眼球的女主播在视频网站上对此进行“解读”。甚至是俄罗斯的《军工信使》都转引报道了你你這個 消息。

  不过外媒的报道中,还是有不少“眼睛雪亮”的。全球著名科技网站Gizmodo.com在看完你你這個 消息时就果断进行了辟谣,截取了halturnerradioshow网站的报道截图,打上了“FAKE”(假新闻)的巨大字样,还指出你你這個 假消息并不一定流传得如此 之快,大每段就有“归功”于另1个 多多看起来像是官方账号的“IndoPacific_SCS_Info”的推特用户,他对halturnerradioshow网站的这则假消息进行了一连串的转发。

Gizmodo.com网站给这则消息打上了“FAKE”(假新闻)的巨大字样

  Gizmodo.com网站批评halturnerradioshow网站的这则消息你以为是一派胡言,有些采访了辐射安全专家,专家表示哪几种被认为是不祥的uRADMonitor读数反映了正常的辐射水平,并称哪几种说法是“如此 根据的疯狂猜测”。

  Gizmodo.com还采访了美国前能源部科学家、现任芝加哥大学理论物理学家、《原子科学家科学与安全公报》主席罗伯特·罗斯纳。你你這個 专家表示,如此人认为可不都可否通过陆地上的探测器监测水下核试验,将会愚蠢到认为会在中国进行有些的试验,这就有你会嗤之以鼻的。